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7中国(南昌)军事影视节荟萃军事影视精品

时间:2017年07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 博
0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中国影协、八一电影制片厂主办,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中国(南昌)军事影视节于7月13日在江西南昌开幕。

  本次军事影视节以荟萃军事影视精品、展示军事影视独特文化魅力为目标,通过展映优秀军旅题材影视作品,以及艺术家与观众的亲切互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人们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之中,借此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导演宁海强带来了最新拍摄的当代维和题材电影《中国蓝盔》精彩片花,导演陈力携开幕影片《血战湘江》倾情献礼建军90周年,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的重映则让观众们重温了红色经典。

  本届军事影视节期间举办了两场军事影视论坛,韦廉、翟俊杰、康洪雷、宁海强、陈力、吴京等影视艺术家,边国立、张德祥、路海波等专家学者,就当前中国军事题材影视创作的现状、趋势、发展、对策,以及如何挖掘我国红色文化资源、繁荣我国军事题材创作等议题进行了建言献策,以期为军事题材影视创作交流思想、规划未来。陶玉玲、翟俊杰、李幼斌、李丹阳、祝新运、刘继忠、霍勇、刘之冰、岳红等艺术家还在军事影视节期间走进军营,开展了以“红星照我去战斗”为主题的军营文艺汇演,与官兵们欢聚一堂,共庆建军90周年。此外,本次军事影视节还将在南昌电视台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军事影视作品展映。

  张方军、张宏等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影协负责人和南昌市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开幕式。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