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李屹为中国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7年06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文/王春梅 图/高森
0

中国文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9日,中国文联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6月29日,中国文联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6月29日,中国文联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为文联党员干部主讲了题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为推动文艺繁荣和文联发展贡献力量》的党课。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与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党课。

  李屹在讲课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目前,文联各级党组织正按照中央部署和文联党组的具体安排,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呈现出良好的态势。他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也是中国文联深入贯彻落实十次文代会精神、推动文联深化改革的思想政治保障。今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年份,做好这项工作,具有更加重大的意义。我们各级党组织务必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文联实际,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李屹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员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他指出,要坚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就要始终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始终坚定保持对党的信赖;要坚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就要充分认识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重要保障,要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律合格的重中之重,要认识到加强执纪监督是保证纪律约束力的关键;要坚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就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加强道德修养;要坚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就要敢于担当、正确对待个人名利得失。

  李屹指出,做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缺一不可,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向党组织、向自己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屹强调,下一阶段,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重视如一、抓在经常、坚持制度、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在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文联改革创新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强劲动力。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