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儿童剧编导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初 一
0

  由北京儿艺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儿童剧编导人才培养”6月19日在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举行了开班仪式。国家艺术基金监督部副处长郭涛、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吴然、北京儿艺董事长董宁、北京儿艺总经理戴兵、北京儿艺艺术总监吴玉中、著名戏剧专家沈玲、著名戏剧评论家宋宝珍等知名专家出席开班仪式。

  2015年北京儿艺开始着手“儿童剧编导人才培养”项目的策划,2016年初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经过初评和复评得以立项。北京儿艺自改制以来始终坚持推出优秀原创精品儿童剧;丰富儿童剧品类,培育儿童剧生态市场;延伸儿童文化产业链,拓展多元经营业态三大发展方向。经过多年的发展,北京儿艺积累了《迷宫》《红领巾》《红孩子》《想飞的孩子》《胡同.com》《足球少年》等10部大型原创儿童剧,摘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大奖。北京儿艺方面表示,他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担纲起儿童剧编导人才培养这一重任。

  “儿童剧编导人才培养”项目旨在培训具有一定基础和较高创作潜力、希望从事儿童剧编导工作的青年戏剧编创人才。使其全面提升对儿童剧创作的理解,培养一批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创新精神十足的儿童剧创作中坚力量。据悉,此次儿童剧编导人才培养培训班的30名学员来自全国19个城市,将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集中授课、采风交流研讨、作品执导、片段排练、结业汇报”等课程。课程结束后项目组还将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进行作品版权服务,使学员的作品获得更多的机遇,进而加强儿童戏剧创作队伍力量。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