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四期中国影协会员专题研讨班召开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 博
0

  6月20日,第四期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北京召开。

  研讨班在课程设置上采取集中授课、观摩录像、分组讨论等形式,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夏潮,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导演翟俊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春青分别以《坚定文化自信,创作文艺精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的体会》《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坚定文化自信——创造创新,勇攀高峰》《中国古代文化精神的现代意义》为主题,为200余名中国影协会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几场辅导分别从不同视角、不同层次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透彻入微的解读,高度、深度、现实维度兼具,不仅包括深入的理论解读,还有丰富的创作实例,内容与参加研讨班会员的实际创作工作联系紧密,针对性、指导性较强。此外,会员们还观看了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并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文件。

  参加研讨班的中国影协会员纷纷表示,将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行动上的自觉自信,转化为繁荣文艺创作的激情和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能力和本领,在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争取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艺术精品。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