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文质兼美优秀基层书法家创作活动作品成果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7年06月1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一文
0

第二届“‘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文质兼美优秀基层书法家创作活动作品成果展”在北京举行

【视频】“文质兼美优秀基层书法家创作活动作品成果展”在京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第十次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发现、扶持一批优秀基层书法人才,倡导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书法作品,书写中国精神,凝聚正能量,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专项资金支持、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质兼美优秀基层书法家创作活动作品成果展”于 2017年6月12日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刘恒主持。

  苏士澍在致辞中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书法界的首要任务。在中宣部和中国文联的指导下,中国书协经过缜密策划、精心组织、严格评审,从全国各团体会员推荐的候选人中评选出86位入选作者,经过作者精心打磨,最终确定了此次成果汇报展的参展作品。本次展览的入选作者,主要是来自新文艺群体、工人、乡村教师、普通干部、运输司机、自营业主等各行各业基层一线,具有广泛代表性。通过“深扎”主题书法创作活动的开展,基层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积极从火热的生活实践和人民群众中撷取养料、汲取创作素材,提升思想道德和艺术境界,认真创作出接地气、有真情的“文质兼美”的书法作品。希望广大书法工作者,特别是基层书法家,能够珍惜荣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讴歌各行各业人民群众追梦筑梦的伟大实践,使优秀文艺成果在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加强学习、提高修养,不辜负时代召唤和人民期望,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李屹等领导为入选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陕西榆林的入选作者代表杨建忠作了发言。

  本次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格调高雅、风格兼容,基本体现了当前基层书法工作者的创作水准和艺术风貌,也比较真实地反映出他们的职业操守,是当前活跃在全国基层一线的中青年书法家艺术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

  展览为期8天,将持续到20日。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