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既是佳作,岂会埋没

时间:2017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电视剧《白鹿原》已播出三分之二,尽管目前在豆瓣网上获得了9.0的高分,但遗憾的是,这部筹拍了16年、投资高达2.3亿元,集中了94位主演、400多位幕后工作人员、4万多人次群众演员的良心之作,却未能获得理想的收视回报。目前播出该剧的两家卫视收视率相加仅勉强超过1%,远远低于时下热播热议但口碑日益走低的《欢乐颂2》。

  澎湃新闻客户端用户

  @思无邪

  一味迎合市场口味,只能导致电视剧制作质量下降。电视剧作为一种艺术表达方式就应该有一定艺术水准,有引导文化发展的使命,迎合市场快消口味的电视剧够多了,这种良心剧虽然当下收视率不高,对大众的影响却不小,若干年后的后辈晚生再看此剧也是经典。那些快消品电视剧定会像肥皂泡一样破裂,最终被人忘却。

  @牛人不熬夜

  这部剧可能短时间引不起波澜,但是应该可以无限重播,追求长效的利益。这是一部只要开始看,就不会停下来的好剧。

  @荞麦新能量

  首先要看看收视率这个数据是否客观,网络平台等新的收视方式怎么算?其次就算是收视率不如《欢乐颂2》又怎样?电视剧市场本该多元化,主创如果只想争取收视率,只想经济收益,恐怕也不会拍《白鹿原》,市面上也就只有都市偶像剧和仙侠剧了。

  新浪微博网友

  @-IceBreaker

  看到《白鹿原》收视惨淡的消息很心痛。我们不能忘记在时代的动荡变迁下,《白鹿原》见证了一个家族的变革,而那不仅仅是原上人,更是我们整个民族如何崛起……而浓郁的陕北地域民俗风情文化又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干净利落的言语、正直淳真的性格特征、各式各样的面食拌辣子……更重要的是,老戏骨把角色演活了,人设毫不做作,他们真心地欢喜也真心地流泪……我想不出不看此剧的理由,每天两集过后都意犹未尽,力挺《白鹿原》!

  @hx_因为想念JYH

  《白鹿原》史诗题材,好剧不怕晚,光凭画面构图和何冰神一样的演技都真心觉得不能光用一时的收视衡量。

  @Aimmee秀儿

  不明白为什么收视会惨淡。《白鹿原》格局大,演员有演技,反正我每集都追。

 
(编辑:周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