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直播“夜宿故宫”,该罚就罚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名女主播自称为和网友打赌,躲过保安夜间藏身“故宫”直播,视频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事后,女子坦白当晚的直播其实是在怀柔一个影视基地进行的,并就此事表达歉意。日前,北京警方通报,整个事件甚至所谓的事后道歉,均是事先就拟好的策划,3名涉事的违法行为人已被分处行政拘留5日、10日。

  澎湃新闻客户端用户

  @真真真真真真

  直播平台庸俗内容太多,很多甚至都超出了底线,以色情暴力博眼球,拉低整个国民素质啊!

  @洛杉矶之巅

  这会让看直播的人产生故宫有监管漏洞的误解。

  @鹿万能

  开放自由的社会应该尊重每一种时代发展带来的文化,对直播也是如此。但,开放自由并不代表可以不负责任地造谣和扰乱社会秩序。平等、包容、文明、有序才是现代社会的发展目标。

  @凛冬已至

  因为她一句话,故宫多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查监控,造成影响难道不应该负责?

  @kydxn

  直播平台就应当履行过滤不良信息、传播有益信息的社会责任。

  @X-零肆玖

  问题的核心就在于你干了一件无聊的事,造成了一个国家级单位被误解、吓半死。换做是你家没人的时候,别人直播说半夜睡你家床上了,你报警不?何况故宫?对直播无聊行为的包容不是社会心态的进步,这种行为造成损失就要受到惩罚,是社会文明的进步。

  新浪微博网友

  @隔壁老王9896

  唉,以前一提到“女主播”想到的是各电视台里的新闻女主播,有知识、有才华,形象端庄干练。现在一提到“女主播”,就是各种撒娇卖嗲。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