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多带些电影,少“尬”些红毯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5月18日,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共有19部来自世界各国的影片参加金棕榈奖的角逐。中国电影《路过未来》入围“一种关注”单元,成为电影节上唯一的华语片。主竞赛单元评委范冰冰、《路过未来》主演杨子姗以及杨紫琼、李宇春、王珞丹、洪金宝等华人明星纷纷亮相开幕式红毯。

  每年都会“上演”的“尬红毯”现象又一次引起关注。今年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一位身着红色为底五颗黄色五星图案长裙的“网红”尤为刺眼,其颜色搭配和图案均来自中国国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八条规定:“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这位“网红”的疑似炒作行为受到网友批评。同时,网上流传的一份戛纳红毯“价目表”显示,花费一两万欧元就可以走上红毯。对此许多网友表示,更希望看到像杨子珊那样,带着作品走上红毯的中国明星。

  新浪微博网友

  @兰庭红玫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不能以所谓的“国旗元素”来自我炒作!这样的网红应该被封杀。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在公众平台见到这样的奇葩!

  @阿木西啊

  国旗红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她怎么可以安心地身披作秀。

  @王大妞_MYM

  就算是为了博噱头,也不该没有做人的底线。

  严肃八卦微信公众号用户

  @严叔

  戛纳电影节红毯入场券如果花点钱就能去买,不是说明这个活动本身的档次也在下降吗?

  @Minmli

  想到舒淇带《聂隐娘》参加戛纳电影节那次,不参加开幕式走红毯的原因是,坐火车玩去了。

  @今young

  电影节尬红毯还说是为国争光?以后不拍电影了,专门送你们网红去争光。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