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方方《软埋》获第三届路遥文学奖

时间:2017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渝
0

第三届路遥文学奖揭晓

方方《软埋》获奖 《百年密意》《圣人开花》等五部作品入围

  第三届“路遥文学奖”于4月23日揭晓。湖北作家方方的长篇小说《软埋》获奖,杨志鹏的《百年密意》、杜禅的《圣人开花》等五部作品入围。

  在颁奖典礼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勇代表“路遥文学奖”评委宣读授奖词,其中提到:“在2016年发表的诸多长篇小说中,方方女士的《软埋》是一部结实、厚重并启人深思的现实主义力作。小说以精致的结构呈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让批判性与文学性达到了很高程度的融合。”

  方方表示,能够在“世界读书日”里获奖是对自己莫大的肯定和鼓励。她说:“在改革开放之前,我们想读书没有书读,而现在有那么多好书伴随着我们成长,我们要沿着改革开放的路继续往前进。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成长背景和个人经历,因为有无数作家的个人表达,我们才能汇集起一个时代的声音,看到一个时代的缩影,彰显一个时代的精神。我尊重每一个读者,对所有的读后感心存感激。”

    颁奖典礼由主办方负责人、路遥文学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高玉涛主持。据高玉涛介绍,经过第一届和第二届两年经验的积累,“路遥文学奖”更加注重自身的文化建设,第三届路遥文学奖主要围绕“作家与评论家互动,作品与读者互动”这一形式,力图实现独立性和民间性共存的社会公益性质。

第三届“路遥文学奖”颁奖典礼现场

作家、文学评论家何启治为方方颁发“路遥文学奖”奖章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勇代表“路遥文学奖”评委宣读授奖词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