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怀念杨洁,追忆经典

时间:2017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央视86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总导演、制片人杨洁女士于近日因病去世,社会各界痛惜不已,在感怀、追忆经典的同时深切悼念这位令人尊敬的艺术家。

  新浪微博网友

  @六小龄童

  从迟重瑞先生处惊悉我国第一代电视女导演、尊敬的杨洁导演去世的噩耗,异常悲痛,这是中国电视剧事业的巨大损失。杨洁导演不仅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艺术和人生道路上的老师,没有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就没有今天的六小龄童,观众们也不可能看到我扮演的银屏美猴王。我们永远怀念您……愿杨洁导演一路走好!

  @张纪中

  我和杨洁导演是一个单位的同事,但她是我的前辈,我把她当作我心中的老师。86版《西游记》树立了我们中国影视行业第一的地位。无论以后有多少个版本,杨洁导演这版《西游记》的地位永远无可撼动,第一永远是第一,它永远镌刻着那个时代的印记,正是她的付出,铸就了记忆中的经典,让我们这些后来之人能够沿着她的足迹向上攀登,心怀对杨洁导演的深切感激。

  @李冰冰

  感谢您留下传世的经典,精神必将永存,杨导一路走好。

  @原价帝吧:

  一部《西游记》,几代观众情!如果有一部电视剧是你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儿子女儿,甚至孙子孙女都可以一起畅谈的,也许只有这部86版《西游记》。取经路难,“西游”拍摄之路更难,感谢杨洁导演为我们留下的传世经典,希望您在天国可以继续您的“西游情”!

  微信公众号用户

  @小桃心

  杨洁导演是《西游记》里最大的功臣,如果不是她的付出和坚持,或许我们很难在当时看到至今都觉得有乐趣不反感的好作品。作为一名90后,《西游记》对我的印象更是其他翻拍作品无法超越的,尽管与原著相比电视剧有些许出入,但是杨洁导演把原著改得非常完美,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西游记》不仅符合我们当时的审美,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中国影视剧的发展打下深厚的基础,并不断影响中国影视界后来的作品。杨洁导演,是我们一代人的老师,也是一个时代的精神所在。

  知乎网友

  @如是观

  可以说,86版《西游记》是对我影响最大的影视作品,它几乎是我的整个童年,而且深刻影响了我的兴趣走向。限于时代因素和知识水平,它有着这样那样的缺陷,但毫无疑问它是一部用心打造的力作。每个时代每个人物都不可避免地有其局限,但,历史恰恰是被这些无数有局限的人创造出来的。

  澎湃新闻客户端用户

  @山里红

  悲痛,等于悲哀加痛心。正是这些不求名不为利的艺术工作者,才是我们这个时代这个民族的文艺脊梁和精神担当。可悲的是,只在人离去了,我们才想起珍惜。而社会却把大量精力和关注,放在了娱乐明星出轨走穴博上位的闹剧上,万万不该。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