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与中国文联十大精神

时间:2017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中国文联培训处级以上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与中国文联十大精神

  中国文联培训处级以上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与中国文联十大精神第三期培训班现场 王雨琳摄

  中国文联处级以上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与十次文代会精神第三期培训班4月19日至21日在京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机关党委书记、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出席培训班,并为学员作题为《统一思想 牢记使命 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李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邃的思想情怀、深厚的历史情怀、博大的爱国情怀、真挚的人民情怀、浓郁的文艺情怀、笃定的担当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握讲话精髓,就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坚持服务人民、聚力文艺创新、深化文联改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联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就要着力思想组织发动、着力强化团结引导职能、着力强化联络协调职能、着力强化服务管理职能、着力强化自律维权职能。李屹希望文联工作者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深化改革、务实创新,积极作为、借鉴提高,努力推动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

  中央党校教授李俊伟为学员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的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学员分组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全委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讨论。部分部门和单位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培训期间还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文联十大精神进行了考试。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联机关党委、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举办。刘国强、傅亦轩、张晓辉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式。

  来自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和挂靠在中国文联的社会组织的12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强化了“四个意识”,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进一步认清了文联组织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挑战、新机遇,增强了做好新时期文联工作的自觉性。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