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16位演员5月竞逐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

时间:2017年04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高艳鸽
0

  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广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广州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将于5月8日至23日在广州举行,届时将评选出15位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获奖演员。

  本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评奖是在改革文艺评奖机制、大幅压缩评奖数量和评奖项目,改进细化评奖办法,建立完善科学的文艺作品评价体系,发挥评奖导向作用的背景下举行的,奖项名额由30名压缩到15名,使评选竞争愈发激烈。经各省区市以及中直院团推荐,共有50位演员进入初评。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观看录像、评委讨论,最后以投票的方式评出16位演员进入终评。进入终评的演员将在广州的舞台上尽展戏剧表演艺术的魅力。按照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评奖章程的规定,最终以差额形式评选出15位获奖演员。

  本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进入终评的16台剧目,包括京剧、昆剧、扬剧、粤剧、黄梅戏、越剧、豫剧、闽剧、秦腔、徽剧、河北梆子以及话剧等,入围终评的16位演员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北、陕西、甘肃、宁夏等14个省区市以及解放军文艺院团。

  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始创于1983年,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