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网友评《人民的名义》

时间:2017年04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3月28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黄金档开播。“潜心八年,六易其稿”,展开了一部反腐高压下中国政治和官场生态的长幅画卷。近年来,谍战剧、家庭伦理剧、小鲜肉偶像剧、玄幻穿越剧大行其道,反腐题材在经历十几年的空窗期后,一种强烈的期待,在观众心中蔓延。

  澎湃新闻客户端网友

  @Sjqmwlm

  编剧周梅森是一个有信仰有道德底线的人,十几年来他的作品触及官场深处,令人震撼。腐败分子的想象力远远超过作家的想象力,反腐任重道远。

  @康桥猫儿

  这个时代需要更多这样的反腐题材大作。

  新浪微博网友

  @胡闹的小伙伴

  好震撼!第一集看得我都不敢眨眼。看这些实力派老戏骨们演,真是过瘾,气场太强大了。

  @穆穆木木暮暮糯糖

  真是一部反腐倡廉题材的良心好剧,剧中老戏骨一抬眼、一挑眉,都好有味道,简直是现代版的《官场现形记》。

  豆瓣网友

  @ZTS

  《人民的名义》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它聚集了大量实力派演员和老戏骨,这在流量明星霸屏的当下,俨然成了一股不可多得的荧幕清流;二是它聚焦近年来最敏感也最受关注的时政议题——反腐,众所周知,在现有的审查机制下,拍摄严肃政治题材等同于戴着镣铐跳舞,呈现一部可信、可看、可评的检察题材电视剧,难度系数远高于其它类型的国产电视剧。

  @阿呆同学

  史上最大尺度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正式开播,终于等到一部可以洗眼睛的好剧。这部没有鲜肉,没有流量小生,非自带IP的剧一夜之间赢得许多观众的心。反腐类的剧在当下的电视荧幕已经很少见了,类似题材的,都是十几年前的老剧。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用户

  @辣兔

  多点这样的影视作品才好,震慑那些还有贪腐欲望的“官人”,让老百姓看到我党惩治腐败绝不手软,对党和国家前途充满信心。

  @Gream

  一部好剧需要好题材、好演员、好制作,缺一不可,它能影响或者引领很多观众的主流价值观,许多东西束之高阁,容易被人们神化或扭曲,反腐倡廉,要警钟长鸣,希望多一些贴近现实生活、引领主流价值观的正剧。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