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创作高研班在津成功举办

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高晴
0

【视频】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创作高研班在津成功举办

  3月31日,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创作高级研修班在天津结束全部课程,圆满收官。 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舞协主席刘颖、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综合部副主任雷娟以及天津市舞协秘书长程伟航等领导出席研修班结业式。结业式上,与会领导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研修班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宁夏、新疆、甘肃、山西等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近120位在少儿舞蹈创作领域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舞蹈编创人才前来学习与交流。

  本次研修课程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及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少儿舞蹈人才培养力度,建设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促进和活跃我国少儿舞蹈事业发展,提升少儿舞蹈创作水平,让“祖国的花朵”在舞蹈美育的和谐阳光下快乐成长,让少儿舞蹈事业健康发展,推动舞蹈艺术的普及,特邀请多位在国内少儿舞蹈创作领域杰出的编导、理论评论家、音乐制作人、服装设计师及舞美灯光师,在紧凑的五天课程中,对近年来少儿舞蹈创作的各个环节进行深入的讲解与分析。

  少儿舞蹈教育在儿童成长中可以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在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启动之际举办本次研修班,提升少儿舞蹈编创人员们的编创水平,促进少年儿童从舞蹈学习中全面发展,中国舞蹈家协会责无旁贷,希望通过这次研修课程为全国少儿舞蹈的创作催发新的思想、新的力量,让少儿在舞蹈学习中更好的培养兴趣、塑造未来。

  【学员感言】

  中国舞蹈家协会社会舞蹈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手拉手艺术团团长 陆燕卿:这次能参加第九届“小荷风采”高级研修班,感触最深的地方就是接地气,我觉得真的收获很大,所有的课程设置都非常实用,而且都是编导们确确实实需要的,比如一些音乐创作、服装设计等等这一些都是我们平常接触不到的,这次课程别出心裁,请了许多有实战经验的、具有代表作品的编导来分享剖析作品和设计,我感觉从这个“接地气”的课程设置上,实实在在得到了我们需要的养分。

  江西省萍乡市舞协理事、萍乡市舞之韵艺术学校校长邓圣林,:非常感谢中国舞蹈家协会举办这次研修班,并且邀请我们身为舞协的每一份子来进行学习。这次来学习收获特别大,让我们在大山深处的、少数民族的舞蹈工作者都凝聚在了一起,学习到了工作各个方面的先进舞蹈知识,这是让我们身为舞协一份子为之骄傲的一件事,希望中国舞协能更多的举办此类学习活动,让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更多的交流,让更多好的舞蹈来到全中国与大家交流,互相进步!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