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杂协培训沪浙会员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3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杂协、上海市文联主办,上海市杂协、浙江省杂协、上海市影协、浙江省影协、上海杂技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上海举行,上海、浙江两地的中国杂协、中国影协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运德为学员作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文艺发展繁荣的关系》的辅导报告,通过回溯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过程及内涵,分析中华文化在中华民族复兴中特有的地位以及如何推动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等三方面进行阐述,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内涵进行讲解。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作题为《我们所处的时代与文化发展》的辅导报告,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也作了辅导报告。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进行分组讨论,观摩上海杂技团演出。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在培训班上作开班动员时表示,学习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文艺界的首要任务,此次培训班通过聆听讲座和分组讨论的形式,让学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努力争当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