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部署2017年党建工作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 华
0

3月27日,中国文联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吴华 摄

  为贯彻落实中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国文联党建工作,3月27日,中国文联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国文联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中国文联专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栗战书同志在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李屹在会上讲话。他对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分党组,各部室、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各级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2016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屹表示,2017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十次文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中国文联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召开十九大的重要一年。做好2017年党建工作,就是要以“严”的要求,抓深抓细,来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要重点把握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严抓理论武装,坚实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二是严抓工作主线,落实政治任务。就工作方面来讲,要精心做好十九大和中直党代会代表推荐工作;要广泛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要精心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就各级党组织来讲,就是要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落实好中国文联改革方案,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向心力,团结、凝聚、引领文艺界听党话、跟党走。就中国文联广大党员干部来讲,就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进程中履职尽责,敬业奉献,创造出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热烈、团结奋进的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氛围。三是严抓纪律规矩,筑实“四个意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次文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践行“四个意识”作为党性修养的重大课题;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四是严抓基层基础,夯实执政之基。要认真落实《准则》和《条例》;要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不断完善党的制度建设。五是严抓党建队伍,压实管党责任。一方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另一方面,从严治党,必须严抓党建队伍,要在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文联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在"严"和"实"上用心用力,在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创新性、实效性上凝神聚力,为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党建工作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通报了中国文联党建工作2016年总结和2017年安排。会议由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汤鸿卫主持。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