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今年将组织系列展演展示展播活动

时间:2017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孟祥宁
0

  2017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提出,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 

  中国文联今年将组织系列展演展示展播活动 

  记者从3月22日至23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2017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文联将集中组织美术、音乐、舞蹈、曲艺、书法、摄影等艺术门类的优秀文艺工作者,突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的创作,努力创作推出一批新的优秀文艺作品,集中组织一系列有影响的展演展示展播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形象地反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史、人民军队光荣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礼敬我们的英雄人物和时代先锋,树正风正气,传递正能量。

  会议还透露,中国文联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任务分工,优化基本职能,围绕增强文联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影响力下工夫。继续深化文艺评奖制度改革,改进细化文艺评奖办法,规范评奖程序,完善监督机制,切实形成推出优秀作品和人才的有效机制。延伸工作手臂,推动建立新文艺群体联络服务机制和“青年艺术家之友”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建立行业服务、分层分级服务相结合工作模式,在深入生活、教育培训、展演展示等方面向新文艺群体、向青年文艺工作者倾斜。

  会议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部署和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总结交流全国文联组联工作经验。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全国产行业文联,部分城市文联、基层文联的有关负责同志和组联干部代表共150人参加会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左中一回顾了2016年全国文联组联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强调了做好新形势下文艺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就文联组联工作如何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国文联深化改革的要求以及中国文联十届二次全委会工作部署,左中一强调,中国文联及各团体会员组联干部要积极开拓创新,着力在强化行业引导、推动文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强扶持引导,积极为优秀文艺作品和人才脱颖而出助力加油;要切实转变职能,不断提高组联工作水平。左中一表示,文联组联工作处于文联业务工作的前沿,文联深化改革,组联工作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文联组联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变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工作职能,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按照中国文联党组的工作部署,推动文联组联工作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通报了2017年工作要点。刘尚军、刘咏梅、洪波等中国文联和广西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

  会上,广西文联、浙江文联、河南文联、全国公安文联、中国摄协、福建厦门市文联、辽宁本溪市文联等7家单位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各单位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如何建立常态化的会员和文艺骨干培训机制,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和青年文艺人才创作扶持,加强“中国精神·中国梦”文艺创作精品工程,加强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导,推动文艺行业建设创新等话题畅所欲言,展开了深入讨论。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