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厉害了,我们的“百花迎春”

时间:2017年02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六大卫视央广爱奇艺播出观众和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厉害了,我们的“百花迎春”

  春风伴我踏歌来,百花绽放吐芬芳。2017鸡年春节期间,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协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7春节大联欢”分别在东方卫视、江苏卫视、陕西卫视、广东卫视、重庆卫视、北京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及爱奇艺播出。这台贯穿春节假期、覆盖网上网下的文艺界大联欢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肯定。

  大联欢中, 260多名艺术家和8个艺术团队联袂献艺,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喜欢这样的联欢晚会,温馨、真挚、赤诚、炙热、不媚俗,那是一种沉甸甸的情意和惺惺相惜,始终坚信大爱无疆、艺术最美。 ”网友catweeds观看后表示。网友“无尽的缘分天空”说:“ ‘百花迎春’晚会,算是高雅艺术的饕餮盛宴,让我惊觉艺术之美。 ”网友“枫4343”表示:“回看了东方卫视播出的‘百花迎春’晚会倒感觉是一场视觉盛宴,坐在那里一直看不想动地方,到底是群星荟萃,许多名家名段,场景舞美服装都很绚丽,有很多节目让人耳目一新。 ”网友“唐小煜Tammy”也感慨道:“大年初一看‘百花迎春’ ,这就是最大的满足。 ”在新浪微博上,网友们纷纷点赞。

  作为我国每年在春节期间电视荧屏上广受关注的“春晚”之一,本次大联欢节目汇聚了多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家,其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艺术前辈,也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艺术家,还有艺术新秀,包括众多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文艺工作者,以及来自香港、台湾的演员和海外的华人演员等,充分体现了文艺界大联欢的特点,节目充分展现了文化自信与文艺力量。为更大程度地展现文艺新面貌,本次新增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与爱奇艺网络播出渠道,极大地扩大了节目播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仅在爱奇艺网络平台中,完整的节目视频播放量就已超过30万,实时数据仍在不断增加。“为艺术家们点赞”“好看”“大爱”“真是意外的惊喜” ……是网友收看节目后的最突出感受。网友唐毓商通过网络观看“百花迎春”后,在微信朋友圈中表示:“连续几年的春节期间都观看了‘百花迎春’ ,今年依然是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看了之后感觉很过瘾,真是太厉害了,‘百花迎春’ ! ”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创办于2003年,是艺术家们一年一相聚的文化盛事。本次大联欢于1月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是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闭幕后不久举办的一次文艺界大聚会,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优秀作品,服务基层群众,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丰硕成果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