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少儿音乐会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7年01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悦
0

 

   由中国音协、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教委、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办,北京音协、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承办的“中国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合唱音乐会”1月22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上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以及韩新安、沈强等有关负责人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由鞠萍等主持,王瑞璞、许愿指挥。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除演唱了《我们要阳光》《妈妈的红灯笼》《中国少年》等艺术团首唱的作品外,更特别为观众献上了由车行、戚建波、李昕等国内一流词曲作家创作的以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为主线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组歌包括《富强歌》《民主歌》《公正歌》等12首歌,语言活泼、朗朗上口,富于童趣、易懂易记,通过音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
(编辑:周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