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微 评

时间:2017年01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陆天明(作家)

  惊悉何群去世。他还很年轻啊。我俩没太多交往。有一年他忽然托人告诉我,想拍我的《黑雀群》。那时纯文学作品开始被影视躲避了。小说出版时,出版社编辑都不愿意在宣传中声称这是纯文学。何导的意愿显然给了我鼓舞。后来我估计拉赞助有难,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但何群那一声“我想拍”却让我对中国电影、对第五代电影人一直抱有崇高敬意。

  @止庵(作家)

  有几处记者要采访关于鲍勃·迪伦事,都谢绝了。我只读过他的一本自传,此外了解无多。外行需要时间和精力变成内行,才能发言。假充内行,或没话找话,真的内行一眼就看穿了。

  @汪海林(编剧)

  演员剧本上彩色笔画的部分都是自己的词儿,一般是助理给画的。我见过葛优很认真地对年轻演员说:我就一条忠告,不要在剧本上画词儿。剧本应该完整地去读,别只读自己的部分。如果你一定要画,就画你对手的词儿。

  @看电影阿郎(电影人)

  看电影的感受是私人的,看到一有一的乐趣,看到十有十的乐趣,这不丢人,也不值得炫耀。看不出电影要表达什么,那是主创能力问题。观众干嘛要看懂你?观众只看到愿意看到的。做观众,就有这个权利。

  @羊驰(戏剧人)

  文艺作品要深扎,画家画普通人,作家写普通人,艺术家演绎普通人,以普通民众的眼光去观察、体验、表现,而不是以精神说教去俯视民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理念,就是要先写真正的人,才能领会人的精神,如果先写精神,那么人的血肉没了,光有精神就会不可信。所以每次看戏都想说,要说人话,人才能信。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