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刘美子
0

  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联合举办的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活动,1月10日上午在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红军广场举行。

  打动人心的《不忘初心》《走在小康路上》等歌曲,清丽婉转的黄梅唱段,惊险绝伦的杂技表演,徽风皖韵的民乐演奏……来自中直机关和解放军、安徽省歌舞剧院、安徽省黄梅剧院、安徽省徽京剧院等单位的文艺工作者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国组织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也是近年来由中宣部牵头组织实施的最具标志性的全国性品牌文化活动。该活动以中国梦为主题,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组织发动全国文艺工作者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村镇、社区、厂矿、学校、军营等基层单位以及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连片特困地区,为百姓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

  活动要求各地充分利用好公共文化设施,举办展演、展示、展览、知识讲座等,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各级各类广播电视台和网站将推出一批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字、音视频作品。据悉,仅安徽省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就在各地基层单位安排重点文化活动1500多场。该活动自2013年底启动以来已举办四届,产生广泛影响。

  “希望艺术家们多来常来,他们来到家门口为老百姓表演,我们心里感到很高兴。”特意赶来观看演出的南溪镇吴湾村村民林铁说。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文艺工作者一起来到金寨县梅山镇新河社区和小南京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为村民们赠送图书,书写春联,赠送“福”字,观看并辅导村民们自编自导的戏曲和广场舞,为群众拍摄全家福,受到老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