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十次全国文代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6年12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郭青剑 郑荣健
0

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通过关于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修改中国文联章程的决议

  12月2日上午,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

  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家正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文联党组书记、第九届副主席、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实主持。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指出,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取得的崭新成就,深刻阐明了时代赋予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报告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反映广大文艺工作者意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重要文件。

  决议强调,中国文联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第十次文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和加强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部署,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紧紧围绕“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着力推动文联转型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建设的主导作用,最大力度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功立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指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具有求真务实精神和与时俱进特色,体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意愿,符合文联组织特点和发展规律。

  决议强调,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各团体会员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章程》,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深化改革、加强引领、加强联络、增强本领、加强沟通,改进工作机制和方法手段,切实加强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在行业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第九届副主席、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屹作了《关于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的说明》。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