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微评

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活着的时光(电影史学家)

  艺术电影(小众电影)的发展演进不仅是电影发展演进的一部分,而且也是包括类型片在内的常规电影发展演进的重要推力。甚至可以说,常规电影的创新总是建立在艺术电影所提供的思想发现和电影思维探索基础上的。由此反观,倘若我们对中国当下的商业片创作有所失望,问题是否也需要从艺术电影创作现状中去寻找?我们是否也可以这样追问:中国当下的艺术电影,又有多少创新、创新在哪里?

  @羊驰(戏剧人)

  编剧挣扎在生存的边缘,剧本的好与坏不是编剧决定的,而是出品方选择什么,制片方要拍什么,导演要表达什么,然后再去找剧本,烂是因为编剧吗?

  @杨葵(作家)

  读了篇文章,恨不能一句一段,难看。读文章,断句、分段这样的小事即可读出作者的斤两。句断得太勤、段分得过多,常常彰显做作痕迹;段分得过少、句断得太疏,常常显出笨拙。当然是自然而然最好,但这“自然”太难了,要经过许多不自然的训练,还有三观的整体提升。

  @绝对敏捷(电视从业者)

  不尊重艺术最终就只能远离艺术,不尊重观众最终会被观众抛弃,不尊重市场最终会被它背叛,电视剧不是万能的收视法宝,没有了好的内容就会慢慢丢失自己的阵地,靠假数据终归不会长久,观众很容易找到新的兴趣点来替代,忠诚度是靠真正的内容来支撑的,炒作兴得了一时不可能久远,数据买得了当下,买不来未来。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