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校园戏剧节将对作品加强资金扶持

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单鸣
0

  11月26日,由中国剧协、上海市文联、上海市教委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经过8天展演,在上海戏剧学院的话剧《大明四臣相》祝贺演出中落幕。本届戏剧节展演了24个省区市的29台剧目和短剧,首次增设“演后谈”环节,并举办戏剧家进校园讲座、俄罗斯导演大师课、校园戏剧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并由专家、观众推荐产生了“优秀展演剧目”“观众欢迎剧目”和“校园戏剧之星”。

  在25日举办的校园戏剧发展论坛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艺术院校和普通院校的艺术团体汇聚一堂,分享了多年来在校园戏剧和戏剧专业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坦率地提出了发展当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做总结发言。

  本届戏剧节首次采取以评代奖的方式,主办方介绍,下一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组委会将更注重主题性、导向性的引领,对于有潜力、有创意的作品从剧本阶段就给予重点关注,加强资金扶持、专家指导等方面的培植力度,力求推出优秀剧目、发现青年戏剧人才。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