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北京怀柔开幕

时间:2016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段冉
0
 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北京怀柔开幕 展示中国摄影创作和学术发展的前沿成果

    11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怀柔区委宣传部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北京怀柔开幕。 

  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宋明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等,以及中央各部委、北京市和怀柔区的相关部门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李前光和北京市怀柔区区长常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作为本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活动的重中之重,在开幕式上,颁发了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20位获奖者在颁奖典礼上,领取到了属于自己摄影生涯的光辉荣誉。此外,颁奖典礼还表彰了袁苓、郝建国两位“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摄影家”,并向从业60年的老摄影家代表致敬。 

  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北京市怀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仕龙,北京市怀柔区政协主席武站刚共同开启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大奖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在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摄影艺术节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各项活动在视角上兼顾历史与当下、专业与大众、名家与新人、国内与国际,呈现出“突出导向引领”、“彰显影像力量”、“促进继承创新”、“力推新人新作”、“探讨未来趋势”、“讲好中国故事”六大特色。“金像论坛”、“中国故事:多媒体影像交流会”等活动突出学术性,而“印记·6060——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经典作品展”、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作品展、历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创作奖获奖者作品展、中国摄影大师、徐肖冰百年诞辰纪念展、“我看见的世界”中国摄协曙光学校作品展、“好山好水 好人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摄影展等,则集中展示中国摄影创作和学术发展的前沿成果。

开幕式现场 

  今年是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为了在这个历史节点上继承传统、开拓创新,推出更多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中国摄影家协会还推出了专题展览,展示协会成立60年来涌现出来的社会影响广泛、传播面广,并在公众中具有很高认知度的摄影精品力作,展现中国摄影取得的重要成就,呈现摄影在记录社会历史、塑造中国当代形象以及传播文化主旋律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将举办纪念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研讨会,并出版青年摄影家系列丛书、口述影像历史摄影系列丛书及《中国摄影大师》。 

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举办地北京雁西湖国际会展中心

  中国摄影艺术节是目前国内创办最早、名家云集、影响广泛的摄影节庆活动,是中国摄影人展示作品、交流技艺、探讨发展的盛会。自1989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北京、西安、长春、丽水、莆田、都匀、西宁、大理、武当和宁波举办了十届,是当今摄影界规模较大、影响力较高的品牌活动之一。 

  本届艺术节将于117日结束。

  相关链接: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名单及评委点评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