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聚焦脱贫攻坚

时间:2016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雨檬
0

   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文联和中国书协主办的“2016年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10月28日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沈鹏、张海、苏士澍、张改琴、胡抗美、陈洪武、张建会、郑晓华、潘文海、张学群、李荣海、林涛、安文丽等十余位书法家的百余幅作品。作品真草隶篆齐备,主题多集中于书写脱贫攻坚、畅绘小康图景、表达时代精神、颂扬责任担当,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以及贫困与发展的自作诗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日。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等出席开幕式,并为参展书法家颁发捐赠证书。

  夏潮在致辞中表示,充分发挥各级文联组织和各文艺家协会的人才优势,动员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脱贫攻坚”,此次书法名家邀请展进行了一次积极有效的探索,体现了书法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对脱贫攻坚事业的深情厚谊。

  根据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今年年初,中宣部对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聚焦“脱贫攻坚”主题的明确要求。7月13日,中国文联印发《关于开展“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部署实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探索文艺扶贫新模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苏士澍、陈洪武等中国书协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陶丽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