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 中国文联领导看望老同志

时间:2016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陈思静
0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近日看望慰问了文艺界老同志、老艺术家,对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创造的精神财富表示崇高的敬意。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近日到医院看望了中国音协原副主席、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荣誉勋章”获得者、百岁老人孙慎,为他送上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孙慎自1935年起,在上海先后参加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业余合唱团、词曲作者联谊会、歌曲研究会等进步团体,创作了许多群众歌曲,以《救亡进行曲》最为著名。赵实亲切地询问他的身体近况,为他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赵实说,去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是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党和国家很重视,中国文联也举办了多场纪念演出和展览活动。看着老人慈祥的笑容、良好的气色,赵实叮嘱他好好休养,祝他健康长寿。孙慎对中国文联的关怀表示感谢。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近日看望了离休干部、中国文联国际部原负责人罗焚,代表中国文联向他送上问候和祝福。1936年,罗焚在重庆上学期间,加入重庆救国会,参加抗日救亡活动,投身革命,1980年任中国文联国际部负责人。在罗焚家中,李屹向罗焚颁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为革命作出的贡献,悉心询问老人的生活、健康情况,向他献上祝福。罗焚感谢中国文联对他的关心照顾,也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