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三届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在京汇报成果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雨檬
0

  10月11日,由中国书协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和艺术学院承办的“国学修养与书法·第三届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学员作品观摩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幕。本年度“国学班”从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和中国书法兰亭奖的45岁以下获奖者中招收39人,进行专项培训。在总结前两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高研班制定了更细致严格的教学方案,增加了读书笔记创作、考试等环节。高研班期间,中国书协还邀请了王蒙、沈鹏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专家学者为学员讲解《大学》《中庸》《论语》《孟子》《易经》等国学经典,通过诗词、文字学等讲座充实传统修养。本次展览是对5月17日以来第一阶段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每位学员创作5件作品、5篇读书笔记,经中国书协组织专家评审,每位学员入选3件作品。本次汇报展览的同时,学员在京举行第二次面授,开始第二阶段学习。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夏潮、李前光,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陈洪武等中国书协负责人,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赵实等与会领导观摩了展览,并与学员作者进行了交流。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