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民间文艺工作者要“守望 传承 弘扬 复兴”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覃 奕
0

  节日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暨全国民间文艺之乡经验交流会近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民协、江苏省文联、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民协、南京市文联等承办。潘鲁生、邱运华等主承办方负责人和全国民间文艺之乡的代表、民俗学界的专家学者,就传统文化的保护、创新、衍生和以节日文化活动的开展、文艺之乡的调查认定及命名建设等为代表的民间文艺生态保护手段及其服务方式的调适、提升和职能转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闭幕式上,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向全国民间文艺研究者、民间文艺工作者、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发出“守望 传承 弘扬 复兴”的倡议,号召大家保存民族文化根脉、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期间,中国民协还在南京文艺家创作基地举办“中国民间文化传承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并集中推广包括非遗传承人工作室及中国传统文化传习所、中国传统文化节庆体验等多个优势独特的项目。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