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当代文艺实践座谈举办

时间:2016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波
0

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当代文艺实践座谈会在京举办 

【视频】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当代文艺实践座谈举办

  9月29日,中国文联在京举办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当代文艺实践座谈会。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出席座谈会,他指出,这次座谈会是中国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探讨以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指导中国当代文艺实践的重要举措。

  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张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以及庞井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陆贵山、董学文、刘玉琴、陈飞龙、马建辉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从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基本内涵和当代特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新贡献、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如何更好地以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指导当代文艺实践等多个角度出发深入探讨交流。大家认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是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理论基础,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行动指南,对于文艺工作者的艺术实践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在新的形势下创新发展文艺理论,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发展的眼光和开放的胸襟推进文艺理论创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聚焦人民实践创造,创新发展服务人民的文艺理论。要坚持问题导向,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在解决当下文艺实践重大而紧迫的问题中推动文艺理论创新。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