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刘奇葆:坚定文化自信 服务当代发展

时间:2016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刘奇葆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 服务当代发展

  新华社西安9月27日电 9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基本方针,大力传承弘扬有益于当代的优秀文化。

  调研期间,刘奇葆来到西安、宝鸡等地的园区企业、城镇社区和宣传文化单位,考察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历史文化保护等工作。

  刘奇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发展,是党中央指导全党全国工作的最新精神,要推动全党全社会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面向基层的宣传宣讲,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刘奇葆强调,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要坚定文化自信,以客观科学礼敬的态度对待传统文化,以有利于解决现实问题、有利于助推社会发展、有利于培育时代精神和时代新人为取向,萃取精华、服务当代,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与时代同行。要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制造等深度融合,使文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要高度重视民间传承,培养和扶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使民族民间文化活起来、传下去。要将创作生产优秀文化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推出更多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体现民族精神的精品力作。

  刘奇葆指出,社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要在社区大力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广泛评选表彰社区的善行义举、身边好人,让群众感到榜样就在身边。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体活动,融入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和睦邻里等价值观念,潜移默化地教育人影响人。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要在全社会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