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

时间:2016年09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杨玳婻 高晴
0

  中国文艺网讯(记者 杨玳婻 高晴)9月24日,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闭幕式在河北唐山举行,在现场直播的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由101名观众评委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了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得者。《烈日灼心》摘得最佳影片奖,曹保平、焦华静获最佳编剧奖,乌尔善凭电影《寻龙诀》获最佳导演奖,冯绍峰摘得最佳男主角桂冠,许晴摘得最佳女主角桂冠,李易峰获最佳男配角奖,杨颖获最佳女配角奖,庄小龙获最佳新人奖,《战狼》获优秀影片奖,《智取威虎山》获得优秀电影特别表彰,陶玉玲、葛存壮、梁信、谢芳获得终身成就奖。

  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出席颁奖典礼并为陶玉玲、葛存壮、梁信、谢芳颁发了“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奖,葛优和梁丹妮分别为父亲葛存壮、梁信领奖。

  当晚,张信哲、温兆伦、黄晓明、许晴、李易峰、姚晨、白百何、杨颖、冯绍峰、乌尔善、管虎、包贝尔等众星亮相红毯及颁奖典礼。

  呼和浩特从唐山手中接棒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影协主席李雪健交接了会旗。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

  《烈日灼心》

  最佳编剧奖

  曹保平焦华静(电影《烈日灼心》编剧)

  最佳导演奖

  乌尔善(电影《寻龙诀》导演)

  最佳男主角奖

  冯绍峰(电影《狼图腾》中饰演陈阵)

  最佳女主角奖

  许 晴(电影《老炮儿》中饰演话匣子)

  最佳男配角奖

  李易峰(电影《老炮儿》中饰演张晓波)

  最佳女配角奖

  杨 颖(电影《寻龙诀》中饰演丁思甜)

  最佳新人奖

  庄小龙(电影《战狼》中饰演板砖)

  优秀影片

  《战狼》

  优秀电影特别表彰

  《智取威虎山》

  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

  陶玉玲、葛存壮、梁信、谢芳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