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福建地方戏经典折子晋京展演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由文化部艺术司、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福建地方戏经典折子晋京展演”9月12日至24日在京举行。此次展演,汇集了梨园戏、莆仙戏、闽剧、高甲戏、歌仔戏以及潮剧、闽西汉剧、北路戏、提线木偶戏、掌中木偶戏10个福建地方戏剧种,将由19个院团上演39个传统折子戏。其中,闽剧《王莲莲拜香·盘答》、歌仔戏《平贵别窑》、高甲戏《审陈三·探牢》、莆仙戏《春草闯堂·坐轿》、梨园戏《朱弁·公主别》、高甲戏《凤冠梦·送凤冠》亮相9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开幕式演出。

  承载着各剧种表演技艺、音乐范式精华的传统折子戏是各剧种最珍贵、最有代表性的呈现,亟待保护与传承。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保护传承地方戏曲的政策措施,不断加强对剧目、人才、资料等方面的文化生态性保护,持续加大对地方戏的扶持力度,重视对地方戏赖以生存、发展的文化土壤的保护,增强了地方戏生存与发展的活力,使剧团重新焕发了新的生机,一大批传统保留剧目得到复排和提升。(记者 吴华)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