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微评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绝对敏捷(电视从业者)

  优质剧本,走心演员,严肃导演,良心制作这样真正的好剧,是最终能把观众吸引到电视机前的,观众是等不及网络滞后更新的,否则就是吸引力不够强劲!其实很多电视剧的水平也就达到了若即若离的收视状态,没事儿的时候随便点开,估计很多都是快进看的,或者是跳着看的,可惜现在能达到跟看的剧太少太少。

  @刘海洋-影视圈(媒体人)

  昨晚和一个男演员吃饭,他刚从象山拍完一个剧回来,演男二。他说,这个戏男女一号共拿走1.2亿,其中他和男主一起演戏6天,和女主有4天,男女一号一起演戏不超过10天,剩下的都是在用替身,一起搭戏根本不知道对方的反应,只能靠猜。这是明目张胆欺骗观众的行为、作死的节奏啊!

  @周新京(评论人)

  读书就像吃白菜,也有三种境界。第一种是吃下去消化掉了,无论内外,都不着痕迹,转化为综合活力和健康系数;第二种是吃下去后,从身上长出来,羽毛一样绚烂纷披,走起路来哗哗响,十分惬意和自豪;第三种是吃下去后,自己变成白菜,连虱子都是菜虫的模样,却并不慌张,且深以为傲,因为已和经典同体。

  @西山书客谭旭东(作家)

  前两天读了一篇文章,批判所谓的“国学经典”,说得很到位。把文言文当国学,其实缺乏常识,古代文言文是官员使用和流通的文字,普通老百姓是不用文言文的。古代的民间故事、民歌、民谣和民间表演,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属于普通老百姓的语言世界,后来被收集整理变成了属于文字世界的民间文学。不属于老百姓的国学,还算是国学吗?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