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梦·会师情”慰问演出在甘肃会宁举行

时间:2016年08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到这里演出,对艺术家而言是一种洗礼

——“中国梦·会师情”慰问演出在甘肃会宁举行

  庄严肃穆、造型独特的甘肃会宁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由三塔环抱一主塔组成,碑文来自邓小平同志的题词,这里也是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的原址。8月9日下午,在纪念塔前的会师广场上,中国文联、中国视协在这里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走进革命老区会宁“中国梦·会师情”慰问演出。

  青年演员杨文通、孙艺娜表演了《肩上芭蕾》,在《梁祝》的音乐中他们翩翩化蝶,恰逢七夕,这份凄婉动人的爱情得到了观众的共鸣。藏族女高音歌唱家宗庸卓玛演唱完一曲《青藏高原》之后,又与其子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的80后演员扎西顿珠合唱了一首《北京的金山上》,这首歌经过改编与变奏,变得动感十足。“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这首由演员岳红、臧金生朗诵的毛主席的《七律·长征》,回荡在曾经被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欢呼声沸腾了的会宁西津门内。之后,获得过中央电视台相声大赛二等奖的朱韶宇、张露曦表演的相声《我要考学》博得笑声阵阵,曲艺演员任世和先后模仿了陈毅、周恩来、毛泽东等领袖人物,迅速赢得大家的喜爱。中央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刘全和、刘全利表演的幽默小品《兄弟拍电影》则把现场气氛带到高潮。曾勇演唱的《我是一条小河》、耿为华演唱的《疼爱妈妈》、韩延文演唱的《我的祖国》、苏凤丽演唱的秦剧《三滴血》、于兰清唱的京剧《杜鹃山》选段《家住安源》,吸引着大家举起手机拍下精彩瞬间。

  到这里演出,对艺术家而言也是一种洗礼。扎西顿珠表示,在这个神圣的地方登台,对他这个年轻人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红色革命历史铸就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团结一致、敢于胜利”的会师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刘全和、刘全利谈到这次来到会宁的感受时,强调这是一次艺术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活动,通过到会宁实地参观,深入了解了当年红军为什么能取得长征的伟大胜利。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以及张显、周丽宁等中国视协、甘肃省文联负责人和会宁当地3000多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