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影协“送欢乐下基层”不忘初心服务巴中

时间:2016年07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不忘初心 服务巴中

——中国影协组织“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初心,是陈望道在柴房蘸着墨汁书写出信仰的味道,是1921年那个夏天,南湖那条斑驳的小船上,20多个汉子庄严宣告时,血脉偾涌的回声。初心,是瞿秋白最后的‘多余的话’,是夏明翰用头颅换取的,只要主义真,是江竹筠走向刑场前夜,含着热泪绣红旗……”7月14日,这首由温玉娟、杨树泉朗诵的诗《不忘初心》回荡在四川省巴中市巴中体育馆上空,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帷幕。这是由中国影协、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巴中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巴中市委宣传部、巴中市文联、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志愿服务部承办的“传承红军精神,决战脱贫攻坚——我们的中国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影协、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站。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等观看了演出。

  导演江平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主持人居文沛担任此次慰问演出的主持人。电影表演艺术家祝希娟,导演翟俊杰,影视演员赵静、岳红、刘之冰、刘小锋、田岷、杨秀措、岳以恩、王璇,歌唱家郑咏、霍勇、李琼、孙佳,青年舞蹈家张翼翔、秦熙,杂技演员杨刚、牟强,青年相声演员郑宇坤、连旭,《中国好歌曲》人气选手舒克(李睿超)、《星光大道》2012年度总冠军安与骑兵、星光大道2013年度总冠军“美声四季”组合等来自中国影协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近30余名艺术家为巴中各界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7月14日下午,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艺术家由张宏带队,赴巴山基层社区参观慰问,共建“基层电影之家”。“基层电影之家”是由中国影协文艺志愿服务团“共建影像室”系列活动发展而来的,此次活动为基层社区带去一批优秀电影期刊、放映器材等。

  15日上午,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陵园坐落于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始建于1934年,由陵园、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群、王坪新村三部分组成,共安葬红军烈士25048名,是全国建成时间最早、占地面积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红军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红军烈士仪式”,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在陵园肃穆凝重的环境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