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时间:2016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6月15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京胜利闭幕。

  在6月13日开幕的此次大会上,全国民间文艺界代表聆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由134人组成的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和15人组成的第九届主席团,聘请卢正佳、白庚胜、刘铁梁、刘魁立、江明惇、农冠品、杨继国、余未人、张锠、林德冠、罗杨、郑一民、赵书、夏挽群、陶思炎、曹保明、常嗣新为顾问,任命邱运华为秘书长,张志学、周燕屏、吕军为副秘书长。

  闭幕式上,宣布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副主席名单;宣读了《关于任命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届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决定》《关于推举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届名誉主席和聘请顾问的决定》。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等出席闭幕式,向推举产生和聘请的中国民协名誉主席、顾问颁发聘书。中国民协第九届主席潘鲁生致闭幕词,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团一定积极践行使命,充分发挥职能,认真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要以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为指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民间文艺之魂,坚守文化家园,开拓民间文艺事业的新局面。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主持闭幕式。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