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新书快讯】《小龙三背》/ 杨如风 著

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来源:玉娇龙客栈微信公众号 作者:今古传奇单月号
0

小龙三背

《毕摩经》《桃花渡》《龙图腾》
杨如风  著 九州出版社,2022年1月
  内容简介
  《小龙三背》(全三册)是当代诗人、作家、出版人杨如风作品选集。其中,《毕摩经》为诗集,录诗歌九组;《桃花渡》为散文集, 录散文十章;《龙图腾》为从业二十年以来,因工作需要而起草的创刊词、卷首语、传奇隐括、序文。所收录作品均已在报刊发表。杨如风的文字极简而独具风格,辨识度很高,既察赋古老民族的血液和气质,意蕴深沉,又具有当代大家的目光和胸襟,视域宏阔,焕发出最为本真的魅力。书名出自作者出生及早年生活地三背河流域小龙坪一带。此四字组合寓意理想信仰使命担当。所谓小龙三背者,一背苍天明月, 二背故土山河,三背世道人心。
  作家简介
  杨如风,土家族,中共党员。1979年出生。当代诗人、作家、出版人。曾创办《校园文化报》《中华文学》等大型报刊,创建华文传媒、玉娇龙传媒等国有独资子公司,策划《白发从征去》(中共中央宣传部主题宣传扶持)、“中华家风全媒体”(湖北省重点扶持)等文化项目,主编《中国报告》《中国榜样》《中国万岁》等政务图书。2014年入选湖北省重大人才工程“123”国企领导人培养计划人选第二批(文化类第一批),2015年公派德国留学深造。现任今古传奇杂志社社长、民族大家庭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副总编辑、湖北省写作学会副会长。燧木诗社创始人。
  序言(选摘)
鄢元平
湖北今古传奇传媒集团董事长
  如风是一把尺子,他能够丈量你为事的态度。一般人不太愿意让他作为自己的参照。因为,他做事几乎认真到了极致。为文如此,为编亦如此。
——《<如风是一把尺子>——杨如风文集<小龙三背>总序》
毛正天
中国写作协会副会长
湖北省写作学会会长
  杨如风对故乡风物人事,每每如初见,赤子之心,生动炽热。杨如风成年后便走出三背河,在大学求学,在中心城市高就,但童年经验却依然如新,那里的山水景物世俗人情,都是故事,都是诗歌,也都是图画,具有深厚丰富的人生真味,成了他诗意的源泉。
——《爱的故乡赤子,美的诗歌性格》
樊星
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读着读着,许多往事如潮水般涌上心头。都说人生如梦,然而那些梦也如诗、如歌、如画般美好啊!真真切切又朦朦胧胧,恍如隔世却又好像就在眼前。能够写出这样的散文,是可喜的人生收获。同时,也因此感到,像这样的故乡记忆、个人回忆,还可以多写。这世上有一条众所周知的美好清江,然而,在江边生活过的记忆却因人而异。每一个有文学追求的清江儿女,都应该写出自己特有的清江记忆、清江往事,让它们汇成文学的清江,浩浩荡荡,从过去流向未来。
——《打捞自己的故乡》
何大猷
湖北今古传奇传媒集团总编辑
  如风,谱名儒风,诚有儒风。亦有清雅之风,亦有犀利之锋,亦有成就之丰,亦如高山之峰。如风之风,风姿焕然,风华正茂。祝福如风,今天人才之风,明日人物之风。我想,如风和任何平凡的卓越的人一样,人的一生,永远在路上。
——《如风之风》
  经典之作
  1 诗文隽永,大师手笔
  2 图文并茂,名家绘制 ;封面选用特种褶皱纸张,内外双封; 装帧朴实不失典雅,轻便阅读又不失细腻
  3 精装套盒,值得珍藏
  精彩书摘
  烟花三月
  江南古城,风雅绝代。淮扬厨刀,秀拔无双。留美娇娃,携隐秘而归故里;京城来客,闯华厅以寻真神。瘦西湖,下赌注,他咄咄逼人;小巷摊,卖豆腐,我眷眷于心。谁邀正午赏明月,假托高山苦登临?妙手云集,车轮战难保金匾;巅峰对垒,河豚宴可了夙愿?帝王一蹙眉,人间百年怨。但闻英雄笑,谁解醒中眠。春秋苦短,繁华如烟,端的大味必淡?悬念佳作,盛夏奉献,勾魂摄魄,绝对精彩。(2006年)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