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启动暨动员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作者:
0

 7月7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启动暨动员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青年美术家的国家级综合大型美术展览。7月7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启动暨动员会在北京召开。


7月7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启动暨动员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张淳,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芮法彬,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海滨,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主任陈坚,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处、网络信息处相关工作人员,历届青年美展获奖作者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马锋辉主持。

  7月7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启动暨动员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发言。

  谢力从展览的组织工作、引领作用、主题导向、经费使用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本届青年美展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7月7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启动暨动员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发言。

  徐里表示,全国青年美展是反映我们国家美术事业繁荣发展有没有后劲、有没有创新力,能不能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的青年美术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国青年美展的定位是创新、创造、多元,令人耳目一新。年轻人要通过创作提升软实力和话语权来彰显我们的精神,深刻地反映时代。未来属于青年,我们美术界的希望也在于青年。


  7月7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启动暨动员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马锋辉主持座谈会。

  马锋辉表示,要把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和推动美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根本在于激发青年美术家创作生产出更多优秀作品,关键在于培养推出更多高素质的美术人才。要始终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创造条件、营造氛围,支持和鼓励美术家扎根本土、深植时代、精益求精、勇于创新。

  7月7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启动暨动员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处处长杜松儒介绍历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概况。

  会上,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处处长杜松儒介绍了历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概况。陈坚、杨冬江、张淳、芮法彬、王海滨以及18位历届青年美展获奖作者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创作经历和创作经验,对当代青年美术家创作中面临的问题、存在的一些现象提出自己的思考,同时对展览的组织工作和评选机制提出了建议。

7月7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启动暨动员会在北京召开。图为领导嘉宾合影。

  本届展览旨在反映青年美术创作成果,倡导艺术创新的多样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养和扶持青年美术家,激发青年美术家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培养推出更多高素质美术人才;引导青年美术家着眼于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加人民精神力量。号召青年美术家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推动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展览将于2021年12月在浙江展览馆举办,此后还将在全国部分城市巡展。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