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钰童 王渝
0


6月22日至23日,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文联“网上文艺之家”建设工作规划(2021-2023)》和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开展媒体融合与新媒体建设,推动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快推进实施《2021 年全国文联“网上文艺之家”建设工作任务分工方案》,6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和湖南省文联主办的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主席鄢福初,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副主任冉茂金,部分中西部地区文联的网信工作、新媒体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冉茂金主持。

6月22日至23日,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讲话。
  谢力表示,媒体融合是时代所向、大势所趋,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我们应紧紧抓住信息技术发展先机,紧密贴合文联工作实际,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助力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希望通过组织召开一系列文联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使全国各级文联真正“联”起来,创造交流机会,互换信息资源,在共商共议中开拓“互联网+文联”“互联网+文艺”工作的新思路,为实现文联系统网信建设工作第二个“三年规划”的新蓝图而努力。

6月22日至23日,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图为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致辞。
  夏义生介绍了湖南省文联网信建设工作等情况。他表示,要通过精准的内容生产、品牌的传播渠道、具有感染力的文艺评论、严格而权威的评价体系建设来更好地运用新媒体加大对文艺宣传的力度、扩大对文艺宣传的影响。

6月22日至23日,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图为湖南省文联主席鄢福初讲话。
  鄢福初表示,文联要适应新的形势,无论是拓宽工作面、提高工作效能,还是直接为文艺家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网络和信息化都是一个有效的手段。此次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在长沙召开,与会嘉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这对湖南省文联,特别是湖南省文联网络建设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6月22日至23日,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图为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副主任冉茂金主持会议。
  会上,各地文联网信建设工作负责人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围绕落实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国文联“网上文艺之家”建设工作规划(2021-2023)》及《2021年全国文联“网上文艺之家”建设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进行发言交流,讨论如何更好推进中西部地区文联媒体融合及新媒体发展,探讨成立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联盟。
6月22日至23日,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6月22日至23日,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6月22日至23日,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来到坐落于浏阳河畔的“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参观调研。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产业园自正式挂牌成立三年以来,坚持做好基础建设、做好内容生态、做好技术底座、做好媒体融合的发展方向,展示了利用4k修复技术传承经典老片、游戏动画云渲染、文化遗产纪录片、人工智能手语播报、5G智慧电台技术、工业设计VR建模等先进的视频技术和自主孵化的原创内容,展现了产业园力争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最大视频基地,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战略布局。
6月22日,全体参会人员赴长沙市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进行参观调研。图为参观现场。
6月22日,全体参会人员赴长沙市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进行参观调研。图为参观现场。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调研座谈。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冯锦等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和演播现场。龚政文向大家介绍了湖南广电的发展史和现有产业规模,表示湖南广电始终将“党媒姓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在制作原创新闻大片、宣传抗疫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庆祝建党百年等方面努力作为,不断壮大党媒声量;同时坚持“青春态、创新感”,力求引领青年文化、传播正能量。在座谈中,与会人员就媒体融合、建设主流新媒体等问题与湖南广电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业务交流。

6月22日,全体参会人员赴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调研座谈。图为参观现场。

6月22日,全体参会人员赴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调研座谈。图为参观现场。
6月22日,全体参会人员赴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调研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

6月22日,全体参会人员赴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调研座谈。图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讲话。
  6月23日,与会人员来到位于长沙清水塘的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在广场宣读入党誓词,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陈列馆。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学习传承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6月23日,与会人员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图为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6月23日,与会人员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图为与会人员参观中共湘区委员会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
 
6月23日,与会人员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图为与会人员参观陈列馆。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