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地方文联

北京市文联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5月22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北京市文艺研究与网络文艺发展中心承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北京市文联主席陈平,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等领导出席会议。

  徐永军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我们党百年文艺发展道路中最醒目、最光辉的里程碑。80年来,它哺育和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文艺工作者,指引和激励他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紧跟时代步伐,把握社会脉动,创造出一批又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脍炙人口的优秀文艺作品。

  徐永军强调,今天我们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就要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党性原则、人民立场、方向道路等核心要义、基本要求,准确理解蕴含其中的理论价值、实践意义、现实品格,自觉主动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而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座谈会上,孟繁华、王一川、周海宏、宋宝珍、丁国旗、尚辉、黄华三、李云雷等专家学者从各自专业的角度,畅谈《讲话》发表80年来对我国文艺事业发展产生的广泛影响,阐述《讲话》的历史地位、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热切感应时代的脉动,聆听生活的跫音,推出更多富有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文艺精品,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