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地方文联

广西文联组织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活动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喜迎二十大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广西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作者:石练华
0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5月23日,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广西文联系统团结引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社区、校园、乡村、军营,相继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喜迎二十大——广西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连日来,全区各市文联及文艺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各艺术门类的特点,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曲艺展演、云上音乐会、文艺专题培训、采风创作、非遗文化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更多高品质文艺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艺幸福感,用生动的文艺实践迎接党的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 赞美新时代”第三届广西曲艺展演启动仪式在邕州剧场举办,展演于5月26日至29日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汇聚广西25个曲种40部优秀曲艺作品,共227位演员参演。

  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贵港覃塘区实验小学,文艺志愿者黄丹兰为120多名师生作传统音乐古筝艺术辅导,还为该校捐赠了1.5万元的爱心古筝两台。

  广西民间文艺志愿者周建孟走进南宁青秀区长塘镇初级中学向学生传授壮族芭蕉香火龙舞技艺。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南宁市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宾阳县,开展书法讲作和创作辅导讲座。

  柳州市文联在石尚1966文化产业园区23栋5楼多功能厅召开柳州市文艺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并举行柳州市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柳州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柳州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到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现场向医务人员赠送书法、美术作品等。

  桂林市文联组织开展“漓水清音——桂林市新文艺群体文艺志愿者云上音乐会”在桂林市两江四湖榕湖景区实景演出,线上直播。

  桂林市文联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题培训活动。

  梧州市文联组织“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润泽文明花”文艺志愿服务公益课堂(第八期)在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讲。梧州市文艺志愿者何华湘以《诗词心赏》为题,与市民分享诗词欣赏知识,共同品读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

  百色市文联组织摄影文艺志愿者深入乐业县百坭村参与“新时代乡村影像记录行动”——“广西影像”乡村振兴主题创作活动、深入德保县那甲镇餐甲村、大章村开展关爱老人主题摄影服务活动。

  百色市文联组织作家深入百色边防武警支队开展“书香润警营 文化育忠诚”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捐赠书籍和书画作品。

  贺州市文联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先后到平桂区鹅塘镇大明小学、八步区步头镇保塘小学等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文艺志愿者谢国存教小学生舞蹈。

  贺州市音乐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槽碓活动现场。

  河池市文联组建河池红色文艺轻骑兵到环江县下南乡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河池市文联开展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二小学、河池市直机关幼儿园、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向师生们传授仫佬族剪纸、音乐铜鼓、彩调等民族文化技艺。图为河池市文艺志愿者与河池市直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展示仫佬族剪纸作品。

  来宾市文联围绕“文艺惠民、文艺为民”主题,集中开展文艺专题培训、义务拍摄、集中学习等方面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来宾市摄影家协会为群众义务拍摄全家福。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