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喜迎二十大>深入生活

广西曲协赴桂林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采风创作及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广西文艺界 作者:
0
  夏至小暑的桂林碧波荡漾、曲韵悠扬。7月4日至8日,广西文联一级巡视员、副主席韦苏文带领广西曲艺家一行20人,深入到桂林、灵川、资源、龙胜等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采风创作及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采风创作及文艺志愿服务团先后到桂林市非遗中心、灵川大圩古镇、资源塘洞村、龙胜黄洛瑶寨等地进行采风创作,曲艺家们与当地群众进行民俗文化交流,与地方文艺骨干座谈并开展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龙胜黄洛瑶寨,曲艺家与当地民间艺人用山歌和曲艺结合《宪法》《民法典》的宣传,对节目创作作了深入探讨。在资源县老山界初心教育馆,曲艺家们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党课。曲艺家们纷纷表示,桂林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美丽的山川、勤劳质朴的人民,将用不同的曲艺形式来展示出桂林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民族风情。
  此次活动对于广西曲艺事业繁荣发展,丰富当地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广西曲艺家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保护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一次“喜迎二十大 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采风创作及文艺志愿服务团在资源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采风创作及文艺志愿服务团在资源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曲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龙胜黄洛瑶寨开展《宪法》《民法典》宣传

曲艺家们在老山界初心馆接受党史教育
曲艺家与资源群众共跳民族团结舞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