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学习二十大>艺术家心声

二十大代表贾菊兰:蒲韵嘹亮唱响河东大地 薪火相传开拓文艺新境

时间:2022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丽
0

蒲韵嘹亮唱响河东大地

薪火相传开拓文艺新境
贾菊兰
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菊兰
  作为一名二十大代表,我有幸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倍受鼓舞,无比自豪,再增干劲,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讲成绩催人奋进,讲战略登高望远,讲路径条分缕析,可谓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在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阐述了文化对国家和人民的重要作用,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特别是其中提到的“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令我们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大获启发、大受鼓舞、大增干劲,更对明天发展的美好愿景充满信心。
 
贾菊兰在蒲剧《中条山上党旗红》中饰王焕娥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戏曲工作者,今后,我将会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敬业奉献,争取再创新业绩。在舞台演出实践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守正创新,用跟得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不断以“德艺双馨”的标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要求自己。在蒲剧艺术教育和传承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努力培养具有文化传承力与创新力的时代新人,为戏曲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贡献。
 
  贾菊兰(右一)在党的二十大会场,从左到右分别为山西省代表团的崔永明、韩利萍、吴志花、张颖惠、梁雅玲、贾菊兰。
  今后,我们蒲剧艺术院将深挖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独特优势,推动蒲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既薪火相传、代代守护,又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用心、用情、用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为人民群众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蒲剧作品!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