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学习二十大>各地文联

各地文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精心组织文艺演出、主题宣讲、专题培训、座谈交流
各地文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各地文艺界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文联系统各种阵地、以多种形式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艺界、在基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日前策划组织举办了“礼赞新时代共谱新华章”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演出汇聚王宏伟、籍薇、孟广禄等名家,带来歌舞《追随》、京歌《跟党迈进新辉煌》、诗朗诵《昂扬奋进新征程》、经典歌曲《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和新创歌曲《春风十万里》《大任在肩》《放歌青山绿水》、舞蹈作品《希望的田野》《大美之地》《盛世·起舞》和少儿舞蹈《光影逐梦》等节目,现场还展示了由王书平、张建会、张福有、魏瑞江、柴博森、阚传好等画家共同创作的巨幅新作《喜庆二十大飞向新辉煌》。天津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投身主题创作,积极以文艺的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助力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1月16日、17日,内蒙古文联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两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主题宣讲。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要部署的心得体会,强调要持续做好文艺界理论武装这一首要任务,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弘扬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抓住“出作品出人才”这一关键,用文艺讲好内蒙古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武利平、王占新、乌兰图雅、呼斯楞、李德戈景则着重突出深入生活采风创作、以文艺奉献人民、创作优秀作品等内容,结合自身艺术实践,倾情讲述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信仰追求和歌颂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创新创造。主题宣讲后进行了线上交流,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宣讲活动中的鲜活事例和艺术精神,为增强人民精神力量、鼓舞民族奋斗激情作出应有贡献。

  四川省文联近日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干部职工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四川省文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培训。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邹瑾,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在培训班上授课。培训班还邀请杨静光、欧阳玉蕾等专家学者以及党的二十大代表张燕、四川省文联老艺术家廖全京等,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当前文艺文联工作发展作专题授课,引导参训学员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四川文艺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的内生动力和工作能力。

  11月16日,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炯到丽江市玉龙县石鼓镇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渡江纪念碑前广场,与30余位来自基层的各民族文艺工作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在分别听取了陈洪金、李惠文、黄立康、杨冬梅、和晓燕5位基层文艺工作者发言后,孙炯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艺创作走进生活、贴近群众,如何进一步发挥好文联职能职责作用,推动出作品、出精品、出人才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11月17日,孙炯又赴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与20余位基层文艺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了王珍奇、阿新、赵军、杨翠海、周世忠、马国珍6位基层文艺工作者发言后,孙炯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艺工作的“六个必须坚持”为主线,对全省文联系统以及迪庆州文艺战线,如何按照中央和云南省委的统一部署,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出了要求。孙炯强调,大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