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学习二十大>各地文联

广东省文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来源:广东文艺网 作者:
0

       11月1日,广东省文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省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省委办公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对省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吴华钦传达《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出席会议。

  王晓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始终坚持党对文艺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力谱写广东文艺发展新篇章。王晓要求,要精心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发动全省文联系统,精心筹划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精心组织好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坚持全面、系统一体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王晓强调,要切实加强文艺界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增强历史主动,把准时代方位,大力推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发挥文艺的特殊功能与作用,推出一批内容鲜活、创意独特的文艺作品,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和喜欢的方式,生动解读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党的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王晓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与重点工作统筹起来抓。充分发挥文联的文艺人才和资源优势,集中组织开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文艺活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以及向着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等重大主题,精心组织开展聚焦现实题材的文艺精品创作实践活动;把“做人的工作”作为核心任务,进一步提升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艺术理想,实施岭南文艺精品创作计划,抓好红色革命文化、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大湾区建设等题材的主题文艺创作,助力人文湾区建设,培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湾区文化,塑造湾区人文精神,增强大湾区文化软实力,全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周华同志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东省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及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