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学习二十大>各地文联

四川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四川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0月27日下午,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邹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邹瑾传达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机关处室和省级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省文联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四川文艺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邹瑾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原原本本学,真真切切悟,实实在在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学习二十大报告作为头等大事,逐段学、逐句悟,真正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指示要求,落实省委部署,制定省文联的学习贯彻方案。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专题学习计划,省级各文艺家协会在开展会员培训时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切实办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干部职工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组织广大文艺家和“文艺两新”参加“2022年四川省文联系统文艺骨干研修班”,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全覆盖抓好学习贯彻。三是紧密结合实际,以二十大精神指导文艺实践、推动文联工作。把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重点做好结合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以纪念省文联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实施“三大人才递进计划”、推进“文艺两新”抱团聚合发展、拓展文联职能抓手等“五篇文章”,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四是脚踏实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根据全年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确保最后两个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文联机关、省级文艺家协会、直属事业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和所属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