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学习二十大>各地文联

江西省文联召开党组会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江西文艺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0月24日下午,省文联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饶利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主席叶青,班子成员张越、李小军、毛国典参加讨论并逐一发言,党员干部职工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量、形成共识、踔厉奋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
  饶利萍指出,全省文联系统、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重点,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学习关于文化建设、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饶利萍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加强统筹协调,将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有机统一、相互促进;丰富学习宣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安排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学习、各协会主席团学习、文艺骨干学习等多层次多对象的学习,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依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艺志愿服务,将党的创新理论带到乡村社区,飞入寻常百姓家;强化学习宣传,在“江西文艺网”,“江西文艺”、所属文艺家协会、期刊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专题专栏,深度报道各协会及各文艺团体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态,全面反映文艺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成效,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嘱托、奋勇向前。
  饶利萍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履行文联职能相结合。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文联的组织优势,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文联的专业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打造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精品力作、经典之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和文艺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立足江西实际,用心、用情讲好江西故事,传播江西声音,塑造江西形象;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推动文联工作创先争优,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省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文艺的力量。
  章伟新、欧阳雪平、徐一雳、叶晨红4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