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学习二十大>各地文联

辽宁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辽宁文艺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0月27日,辽宁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兴奎主持专题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发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雪梅、省文联党组成员冮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做交流发言,省文联各协会、部室负责同志,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
  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兴奎同志做总结发言,要求省文联各级党组织、各协会、部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省文联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学习方案,有序落实学习安排。二要全面了解、汇总省文联机关及各文艺家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及时向省委、省委宣传部报告。三要开展好学习宣讲工作,既要做到请进来,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团讲师宣讲等方式不断深化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理解,也要走出去,要用曲艺等艺术形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四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培训内容,省文联及各文艺家协会开展的所有培训都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其中,并在授课中牢牢把握好意识形态关,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辽宁篇章。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