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学习二十大>各地文联

浙江省文联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浙江文艺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全省文艺界引发强烈反响。全省文联系统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召开交流会等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本期,“浙江文艺”公众号继续展示全省文联系统学习情况,助推文艺事业新发展。
  湖州: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文艺力量
  10月16日上午,湖州市文联组织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记笔记。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以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崇高伟大的理想信念、感人深厚的为民情怀,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向前,是我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行动指南。
  作为文联系统的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在文艺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立足各自岗位,积极开拓进取,努力取得文艺事业改革发展的新业绩,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文艺力量。
  嘉兴:落实报告精神 聚焦主责主业 推动嘉兴文艺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上午,嘉兴市文联组织机关、嘉兴文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市级文艺家协(学)会代表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实况。
  收看过程中,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嘉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琳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文联机关和全市文艺界要学习好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分层分类组织学习,把握思想精髓,强化使命担当;要领会好报告精神,把二十大报告作为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聚焦主责主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好报告精神,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嘉兴文艺高质量发展。
  金华:充分发挥特色优势 加快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建设 
  10月16日上午,金华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收看结束后,金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蓝跃军与文联机关干部交流心得体会。“这是一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报告。”蓝跃军表示,报告为今后的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全面领会报告的主要精神和深远意义。
  金华市文联将按照报告所说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求,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准文艺事业的奋进方向;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文化文艺工作使命任务,确立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文艺战线的特色优势,努力彰显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建设中的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党对文艺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文联组织和协会建设的能力水平。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